首页>专题>2016>九届八次全委会>学习讨论>发挥文联行业建设主导作用

张作兴:中央给文联的政策要进行及时转化

时间:2016年01月16日 来源: 作者:
0

  总书记的讲话常说常新,越学越有干劲。讲话博大精深,内容非常丰富,而且文字也非常的优美,就像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多少年了还是很有深意。学习总书记的讲话要从思想发动,与项目带动结合起来。要多育苗,少拔苗助长。文艺创作、文艺发展都有一定的规律,最主要的是创造一定的环境让他们创作。另外,既要传承,更要传播文艺。传承是纵向,传播是横向,我们不仅要向海外传播,也要向一般老百姓传播,提高他们欣赏美的水平,欣赏文艺的水平,还是要宣传名家、大家。现在电台、电视台、报纸做的还不够。老百姓还是喜欢看、听、欣赏好的文艺作品。对一些好的艺术报刊进行扶持,扶持这些载体,就是扶持文艺的发展。

  中国文联应该起好带头作用,做到上下联动、横向互动,将全国文艺家都团结起来。坚持中国文联带动全国各级文联,深入一层带一层,扶持下一级。总书记讲话说我们文艺大有可为,中央给文联的政策要进行及时的转化,还要继续学好才有更多的体会。

(编辑:段冉)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