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建党95周年>主题活动

信仰的力量——纪念建党95周年全媒体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16年06月28日 来源:人民网 作者:
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95岁华诞,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宣部学习出版社、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紫光阁》杂志社、广东省委组织部、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广播电视台、广西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华夏传记(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于2016年6月8日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楼举办“信仰的力量——纪念建党95周年全媒体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信仰的力量——纪念建党95周年全媒体系列活动”采取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电视、网络、出版同时推出,线上、线下相互贯通,以文献纪录片《信仰的力量》、微视频《历历在幕》及“九十五载辉煌——党史党建知识竞赛”活动全媒体宣传的创新形式回顾党的历史、宣传英雄事迹、传播党史知识,为纪念建党95周年营造浓厚氛围。

  40集文献纪录片《信仰的力量》,以人物故事为载体,从共产党人的成长轨迹、思想高度、人生感悟等方面入手,全面展现在1921年到2016年整整95年的时间里,从血雨腥风、战火纷飞的革命时期到意气风发、激情燃烧的建设时期再到波澜壮阔、生机勃勃的改革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对信仰矢志不渝的追求和中华民族苦难辉煌的艰辛历程。《信仰的力量》将从2016年6月20日起在广东卫视、广西卫视、中国教育电视台、广东新闻频道陆续播放,7月开始在人民网和各省市电视台及新媒体隆重推出,该片的音像出版物将向全社会发行。

  《历历在幕》是一档年轻人听故事、学党史的原创微视频节目,重点投放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节目每集3分钟,共365集。前期计划推出100集,以适合网络传播的呈现形式介绍党史故事、党史人物,导向正确、内容准确、活泼生动,集趣味性与知识性于一身,是党史宣传教育形式的创新开拓,于6月初在党史网、人民网、学习出版社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同时上线。

  “九十五载辉煌——党史党建知识竞赛”活动以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编撰《中国共产党历史知识问答》作为竞赛参考用书,由学习出版社出版发行。活动通过学习出版社、《紫光阁》全媒体平台、人民网、党史网进行活动宣传推广,设置线下优秀组织奖和个人优胜奖若干名,获奖结果将在网站、微博、微信予以公布。

  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人民日报社、广东省委宣传部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全媒体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