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网上文联建设

青岛市文联:知识老化是信息化建设必须解决的问题

时间:2015年05月2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青岛市文联:知识老化是信息化建设必须解决的问题

□ 刘登科(青岛市文联调研员)

  青岛市规定所有政府部门的网络系统的服务器全部由政府管理,各个部门都不设单独的服务器,所有网页、网站的设计、建设等方面,全部由青岛市政府负责。去年在中国文联文艺资源中心组织信息化建设的培训以后,我们借着今年青岛市文学艺术网的框架结构问题跟他们联系,重新建设文学艺术网。目前一直在做网页设计的工作,已经做了3个月了。

  关于建立大数据,我们今年先把协会主席团的资料慢慢往里面加,因为信息量很大,不可能一下子就完成。我们上次尝试添加大量数据时曾经被服务器管理方拒绝过一次,因为占用空间需要平衡,文联要一下子占用很多,就需要协调。因此我们在信息化建设工作开展上,还需要进一步与市政府的管理中心进行沟通。

  另外一个问题就是文联的编制相对来说比较固定,我们现在信息化建设的工作放在研究室,目前只有我一个人在做这项工作,而且身兼多职。由于文联编制的限制,引进新人较难。那么现在青岛市文联工作人员的平均年龄是45岁左右,年龄老化是一个问题,但这并不是关键问题,关键是知识老化,知识老化在信息化建设这方面是一个更为严重的问题。文联要在信息化建设上取得实效,无论是通过引进人才、外借人力还是培训学习,都要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

(编辑:李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