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网上文联建设

扬州市文联:正筹备建立扬州市网络文艺协会

时间:2015年05月2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扬州市文联:正筹备建立扬州市网络文艺协会

  吴建军(扬州市文联办公室副主任)

  扬州市文联现有4个比较成熟的信息发布平台,分别为扬州市文联网、《文艺家月刊》、文联美术馆与文联大讲堂。扬州市文联网成立于2012年,由扬州市政府信息中心统一管理。《文艺家月刊》不仅有纸质期刊发行,同时在网络上有电子期刊供读者阅读。

  迈入互联网时代,将传统艺术展览与数字技术相结合,构建起网络立体展示空间,实现实体与虚拟展览的互动与创新,正在成为业界的下一个探索方向。2014年,扬州市文联依托文联美术馆的展陈资源建立了网络美术馆,将现实生活中已经展出的或者已经撤展的部分展览在网络上继续展出。扬州市文联每年邀请很多名家学者到文联大讲堂授课,积攒下大量珍贵的教学视频资料。扬州市文联计划将视频资料上传至文联网站,为广大文艺工作者及爱好者开辟教学交流的平台。

  扬州市文联还先后与扬州网和《扬州晚报》合作启动扬州籍文化名人论坛、《扬州晚报》读书会等项目。在此基础上,扬州市文联发展了一批网络文艺爱好者,拟筹备建立扬州市网络文艺协会。2014年,扬州市文联建立了文联以及各文艺家协会的微信平台,与扬州市文联网形成互动。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