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网上文联建设

泉州市文联:希望依靠硬性参考标准推动获得更多建设保障

时间:2015年05月2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泉州市文联:希望依靠硬性参考标准推动获得更多建设保障

  肖一鸣(泉州市文联副主席)

  泉州市文联十分重视数字化资源建设,目前文联信息化设施和办公应用系统建设不断优化,已开通了泉州市文联QQ群、泉州文艺网微信公众订阅号、泉州文学院微信公共订阅号。2014年1月,泉州市文联官方网站“泉州文艺网”正式开通,秉承“大泉州文艺”的理念,全面覆盖整个泉州市各县区文联文艺网的建设。同时,泉州市文联十分重视数字资源建设,长期应用数字化对各种资料的电子版进行搜集、整理、保存,除办公文件外,还包括举办活动的所有文件、图片、照片、作品、画册、媒体报道等文艺资料,通过泉州文艺网的“非遗”、“民间宝库”、“历代、当代名家名作”、“文艺家风采”、“网上展厅”等栏目实现文艺资料的系统管理。

  但由于人员、经费存在短板,泉州市文联的信息化建设还无法全面服务文联的7000多个会员,无法与会员进行全方位的互动。泉州市文联迫切希望中国文联能够在信息化建设上形成一些比较硬性的参考标准,来推动泉州市“网上文联”建设获得更多的保障,使文联工作的触角伸得更远。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