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意见文艺界反响

检察官文联重温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

时间:2015年10月22日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王地
0

  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召开一周年之际,中国检察官文联、北京市检察官文联今天共同在北京市平谷区检察院召开座谈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来自全国各地的十余位检察文艺人才在座谈会上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中国检察官文联主席张耕到会并讲话。

  张耕表示,在深入贯彻落实“四个全面”部署的背景下召开此次座谈会,意义重大,是我们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的高度阐述文艺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时代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马克思主义文艺观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为社会主义文艺的繁荣发展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原动力。

  张耕说,一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检察文艺工作不断发展,广大检察人员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积极性和热情不断高涨。检察文艺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果。

  张耕强调,各级检察官文联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二为”方向,努力为社会主义服务,为人民服务,为检察机关的中心工作服务,为检察基层和人民群众服务。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突出检察官的主体地位,始终坚持以创作为根本,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建设一支德艺双馨的检察官文艺队伍,自觉接受同级检察院党组的领导,不断开创检察官文联工作新局面。

  当天下午,与会的检察文艺人才在平谷区检察院举行了现场创作笔会。

(编辑:晓婧)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