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4>中法美术>展讯

莫奈作品特展亮相上海

时间:2014年05月22日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庄 晨
0

莫奈作品《帆船,夜晚印象》

  作为中法建交50周年的庆典活动之一,“印象派大师·莫奈特展”将于3月8日在上海K11购物艺术中心chi K11艺术空间开幕,展品包括40幅莫奈真迹、12幅其他印象派画家大师作品、3件莫奈生前所用物品(眼镜、烟斗、调色板)。展期至6月15日。

  据了解,此次展览的展品均出自巴黎马摩丹莫奈美术馆,将分为5大主题进行展出,包括“莫奈的朋友:印象派的朋友圈”、“莫奈的漫画:初露锋芒时期”、“莫奈的旅行:捕捉不同的光与影”、“莫奈的花园:吉维尼的完美杰作”、“莫奈的晚年:印象派顶峰时期”。其中在“莫奈的漫画:初露锋芒时期”展区,将有一幅罕见的莫奈少年时代的彩色漫画《波尔多葡萄酒》。

  《波尔多葡萄酒》作于1857年,莫奈当时年仅17岁。画面上有一只竖立的橡木桶,桶上放着一串葡萄和一个酒瓶,瓶口“长”出一个人头—红脸蛋、大耳朵、秃脑袋,貌似张乐平笔下的三毛。在画面下端的橡木桶上,还写有“Bordeaux”(波尔多)。画中的酒瓶看上去还不太规则,尚未发展为后来定型的直筒型。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