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4>中法美术>博物馆

毕加索博物馆

时间:2014年05月21日 来源:百度 作者:
0

毕加索博物馆

  世界上有两座毕加索博物馆,一座在巴黎,另一座在巴塞罗那旧市区蒙卡答路(Montcada)15号。

  世界上有两座毕加索博物馆,一座在巴黎,另一座在巴塞罗那旧市区蒙卡答路(Montcada)15号。法国巴黎毕加索博物馆是于17世纪由国家监仓包税人皮耶奥百德冯特内(Pierre Aubert de Fontenay)所建造的豪宅府邸,1963年改建为毕加索博物馆,有着幽静的庭院、华丽的墙壁和窗棂,也曾是巴黎专业艺术学院。巴黎毕加索博物馆于1985年辟建成立,著名的毕加索博物馆(Musee Picasso)在这里收集了许多毕加索的画作及雕刻作品,馆中藏有毕加索的3500多幅作品,从油画到素描、版画、陶塑,种类非常繁多。它们分别是203幅油画、158件雕刻作品、陶瓷器88件、素描1500件、版画1600幅。除此之外,还有毕加索的亲笔原稿,其中很多是由画家本人于1970年捐献的早期作品,甚至是幼年时期的画作。其中15岁时创作的《初领圣体》在技巧上已经非常娴熟。从委拉斯凯兹名画《宫娥图》中汲取灵感而创作的58幅系列作品《仕女》非常有趣,是画家晚年的代表作品之一。此外《科学与仁慈》《小丑》《鸽子》等画作也值得仔细揣摩。这里还珍藏着编有他的插图的书籍。除此之外有一部分为大师生平所收藏的帕尔哥(Braque)、卢梭(Rousseau)、米罗(Miro)及雷诺瓦(Renoir)等人的画作。在巴黎毕加索博物馆视听室内还会播放关于毕加索一生事迹的影片,让你可以了解画家的人生就如他的创作的画作一样精彩。在这里你也可以买到毕加索名画的复制品、画册、书及相关物品。在2009年,因为大规模装修暂时关闭。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