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4>情聚元夕>元宵-资讯

情人节元宵节相遇 9成90后选择在家陪伴父母

时间:2014年02月14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0

  中新网2月14日电 马年的情人节邂逅农历元宵节,这样的双节合一19年才一次,一边是爱意浓浓甜蜜二人世界,一边是要团圆回家陪父母,年轻人究竟选择哪个?来自实名制社交网络人人网的最新网络调研结果显示,在16~22岁的年轻人中,九成选择在家陪伴父母过“元宵节”,而不是和自己的女朋友(男朋友)过情人节。在传统民俗和西方假日间,亲情和家庭纽带成为了当下年轻人们的首选考量。

  据记者了解,人人网此次在线投票针对高中和大学人群在大年初八启动了问卷调查,而92%的年轻用户将票投给了在家过元宵节,他们表示“陪爸妈过元宵节最实在。其它的都是浮云~”,而仅有不到1成的年轻人选择过情人节,“春节都过腻了,当然是情人节和她(他)一起过最甜蜜。”

  今年情人节巧遇元宵节,年轻人们却一边倒地选择过元宵节,让许多认为90后“只顾着自己的小世界“的成年人大吃一惊。人人网活动相关负责人分析,从调研反馈中可以看到年轻人对家庭和爱情有相对明确的区分,他们认为”现在的男女朋友未来有可能分,还是陪陪自己的老爸老妈吧”;此外,情人节的鲜花、晚餐和购物三板斧让尚无工作收入的学生们捉襟见肘,而选择踏踏实实在家过节更适合他们,再加上今年大部分高校的春季学期要到下周才开学,所以学生们都还在放假在家,能真正和情侣一起过情人节的机会本身也少,这也是学生们主动选择在家过节的主要原因之一。

  当然,即使在家过元宵节和情人节,年轻学生们并没有放弃通过网络表达自己情感的机会,许多学生表示会通过微信以及人人网新版客户端的VOIP语音通话功能给异地的爱人打个免费网络长途聊几句。“当然,如果有玫瑰馅料的汤圆就更完美了。”看,这些高校年轻学子在人人网上还是忍不住吐槽本性。

(编辑:孙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