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4>文艺资源数字化人才培训班>代表发言

宋建国:多渠道多方式解决资源采集问题

时间:2014年12月02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在本次培训班的开班仪式上,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郭运德在讲话里有一句话:“谁在信息化潮流中落后谁就会被淘汰”,这句话说明了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性,这种重要性体现在将生产力和生产关系进行有力结合上,如此可以引导文联工作的卓越发展。有了信息化的道路,文联工作就走在了主流的道路上。结合中国文联文艺资源中心主任向云驹的讲话,说明了文联工作在进行的同时,还要有政治敏感度、工作纪律。

  通过这次学习,我们认识到在文联的人才数据库建设中,要将艺术家资料上传和艺术家自主上传资料两种方式结合起来,才能比较准确地反映艺术家的情况,这是艺术馆建设、艺术家真实情况入库的一个工作办法。如果中国文联文艺资源中心尽快把这个接口和各地文联联系起来,这项工作将会获得更快的发展。地方文联迫切希望中国文联以后能多多举办像培训班这样的活动,因为有很多地方文联需要北京的声音,需要这杆大旗提出技术标准,并且各省和中国文联机关的朋友能在这么一个平台上互相学习,将会更有效地加强工作效率。

  (宋建国 天津市文联文艺资源中心主任)

(编辑:晓婧)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