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4>中国广场舞>健康的!

俄罗斯游客欢乐舞动广场舞

时间:2014年07月01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国红
0

  【解说】每天清晨或傍晚,广场舞已成为越来越多中国人追求健康生活的一种健身方式。而这些中国人习以为常的广场舞,如今也吸引了众多外国游客的兴趣。在中俄边境城市黑河,几十名俄罗斯游客就加入到了广场舞的队伍中,跟当地百姓一起感受着中国广场舞的快乐。

  日前,记者在黑龙江江畔的广场上看到,几十名俄罗斯人或生疏、或娴熟地跳着广场舞。她们告诉记者,她们已经连续三天跟着中国朋友学习舞蹈了,广场舞的健身活动后为她们带来了轻松和快乐。

  【同期】俄罗斯游客 玛丽杨娜(俄语)

  跳舞的心情非常好。中国朋友在前面跳,我们在后面学习,我们也非常喜欢这种运动。回到俄罗斯后,我们也会继续练习,因为广场舞对身体非常有益。

  【同期】俄罗斯游客 玛丽娜(俄语)

  这里的广场与我的家乡只有一江之隔,我非常喜欢这里广场舞的气氛。虽然第一天动作有时跟不上,但第二天就能跟着大家一起跳了。我跳得非常高兴,锻炼完就感觉变得更有精气神了。

  【解说】黑河青年旅行社总经理李尧表示,许多俄罗斯游客来到黑河之后,发现很多人在跳广场舞,她们也纷纷表示希望加入到广场舞的队伍中。经过旅行社和广场舞组织者的沟通后,这些俄罗斯游客就如愿地和当地百姓一起跳舞健身。

  【同期】广场舞领队 韩叔玲

  她们很聪明,第一天跳得有点儿跟不上,第二天就跳得非常好,跟得也挺好,特别是腰腹运动做得都非常好。

  【解说】据介绍,这些广场舞都是黑河当地百姓自己改编的,不仅融入了歌曲《亲亲的黑河》等独具特色的元素,同时还加入了中国传统民乐和民族舞蹈动作等。俄罗斯人在健身的同时,也能近距离感受中国文化。

  【同期】黑河青年旅行社总经理 李尧

  俄罗斯游客到中国来,能够亲身体验中国的文化,比如说到我们的广场跳广场舞,学习中国传统的太极拳、太极运动,这些都是俄罗斯人深入了解中国文化的一种方式。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