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4>中秋>习俗中秋

加州最低工资有望上涨 华人可考虑回国过中秋

时间:2014年09月03日 来源:凤凰网 作者:
0

  据美国《侨报》报道,中秋佳节人团圆的时刻即将到来,然而对许多囊中羞涩的洛杉矶低收入华人家庭而言,买张机票回中国和家人团聚似乎有些奢侈,他们唯一能做的就是买张电话卡,在十五的月亮升起来的时候给遥远的亲人送上一句节日的问候。就在不少美国华人纠结着要不要回国团聚的时候,洛杉矶传来了最低工资13元(美元,下同)、加州最低工资15元的法案推动的消息,它像清爽的秋风吹散了许多华人脸上的愁云。

  本来工资不高,却又因为摔倒养病而失去工作的洛杉矶华人陈女士按照以往的习惯会在中秋节前飞回上海,和耄耋老母团聚,但今年的中秋一是因为膝盖摔破了养伤,二是因为失业在家,怕母亲看到上火,三是昂贵的机票让她的确打怵,所以,今年的中秋节她打算买张电话卡问候一下老人算了。

  “问题还不只是和女儿的两张机票钱,总不能空手回国吧?再买些这样那样的礼物送给七大姑八大姨的,这笔钱让没了工作的我的确拿不出来。再加上一怕80岁的老母看到自己受伤担心,二怕老人知道女儿失业跟着上火。所以还是打个电话,眼不见心不烦为好。”

  “两天前朋友送的中秋月饼已经吃完了,这个周日再和女儿吃顿饭,这个中秋节就算过完了。”

  靠两份半职工作勉强为生的罗兰岗王先生基本上也和陈女士想法一样,中秋节打个电话给国内的父母妻儿就算了。“为了回避保险,公司老板让我从过去的全职员工变成了半职,如此一来,我不得不打两份工才能维持正常生活,两份都是半职的,一个是半天仓库工人,一个是周末餐馆服务员。”

  “回国过中秋,和家人团圆?想都没敢想。如果加州最低时薪15元的法案能获得通过的话,明年母亲的70大寿我倒是可以考虑回国尽一点孝。要是按照现在的生活标准,我是没有脸面去见家乡父老。”

(编辑:文博)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