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4>青年艺术100分?>老师有话说

何多苓:独立地走属于自己的艺术道路

时间:2014年08月21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何多苓
0

何多苓

  相较于前几年的浮躁,现在的环境好了很多,能沉下心画画的青年艺术家也逐渐增多,大家都不太关注画画之外的事情了。“青年艺术100”等众多艺术机构,给年轻艺术家提供的平台越来越多,大家都开始注意年轻艺术家。对于年轻艺术家来说,这样的整体环境是特别好的事情。据我了解,现在成都的青年艺术家能够依靠画画为生的人也越来越多,虽然他们当中的一些还维持着相对低水平的生活水准。 

  我对年轻艺术家的建议是要尽可能地沉下来画画。就我的经历而言,画画是没有捷径可走的,自己的创作,以及和画廊之间错综复杂的事情要懂得循序渐进,年轻人对于自己的市场之类的事情也应该循序渐进,起步价可以先低一点,然后慢慢调整。不要看到资深艺术家的价格很高,就着急,或者把自己的价格定的很高。青年艺术家应该多参加展览,让自己的作品更好的曝光,被藏家、媒体所了解与接受。当然最根本的事情还是要画好自己的画。 

  现在的环境几乎不会埋有才华的年轻艺术家,因为媒体或者自媒体等等资讯如此地发达。举个例子,我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一些年轻人的画,很多时候,马上就会有画廊联系他们,这跟我们之前的时代完全不同。所以年轻人要沉下心,好好画画,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找到自己的风格,多考虑自身的感受,不要过多地在乎市场,应该独立地走属于自己的艺术道路。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