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4>九届六次全委会>委员心语

胡玫:中国梦要让世界知道

时间:2014年01月12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怡梦
0

  胡玫(中国视协副主席、中国电影集团艺术创作中心一级导演):我们的中国梦可以让世界知道,去年我跟随赵实书记出访,去了很多地方,南美、非洲等地区对中国文化非常渴望交流,这是很好的对接点。奥巴马曾经骄傲地声称,从全世界来到美国的人不到2亿,但是几十亿人都知道美国精神。民间形式更便于交流,这是文联的长项。文化交流对于我们国家的总体战略会带来极好的影响。我们的电视剧,像《西游记》,还有一些十年前创作的电视剧作品,在国内虽然已经不具有市场竞争力了,但在非洲、南美地区,和他们的欣赏程度很能对接,观众看了觉得很新鲜、很兴奋,这是非常大的市场。黄坤明副部长今天在讲话中大量谈到创作,对我们这些一线创作的工作人员是很有启发的,我们今年将继续致力于打造精品,为新中国成立65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在中国文联九届六次全委会上的发言,《中国艺术报》记者怡梦整理) 

(编辑:单轩)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