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4>2014清明节>2014清明资讯

清明小长假北京园博园迎高峰 10多万游人赏花踏青

时间:2014年04月08日 来源:北晚新视觉 作者:孙颖
0

  2014年4月8日讯,北京,重新开园的北京园博园在清明小长假迎来了第一个高峰,10多万游人到园博园赏花踏青,作为北京西南最大的城市公园,园博园的开园在这个春天也带火了京西游,园博园附近的宛平湖公园、绿堤公园也首次在清明假期迎来了2万多游人。

北京园博园 李刚 摄

  清明小长假天气晴好,很多市民选择外出踏青赏花。重新开放的园博园内,现在正是丁香、海棠、碧桃的盛花期,鹰山上丁香花香气弥漫,河堤路上花团锦簇,中轴路花岛春意正浓。由于园博园比市内公园温度稍低,像玉兰这种花期较短的花在园博园依然绽放,恰是“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园博园里新增的观光自行车很是抢手,中轴路、河堤路还有展园中间的柏油马路都可以骑行,沿途设了14个停放点,停车也很方便。观光自行车有三处租赁点,分别位于2号门、台湾园、紫薇园。除此之外,园子里开设了3条观光车游览线路,小长假期间观光电瓶车增加了一倍运力,方便游客到达园区各个景点。

  园博园面积大,景点多,平均每天三四万人入园依旧没有什么拥挤的感觉,据了解,丁香、海棠正值最佳观赏期,花期将持续到4月中下旬,五一前后,牡丹、月季、晚樱又接上了,锦绣谷底的郁金香花瀑又将成为最大看点。

  随着园博园开放,北京西南城市公园布局更加完善,集聚效应也吸引了更多的游人到京西旅游。园博园东南侧、永定河东岸两所免费开放的公园绿堤公园和宛平湖公园也吸引了超过2万游人,平均每天超过7000人到这里赏水景看花开。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