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4>马年春节>马年收藏

马年邮票冲高后出现下滑

时间:2014年01月27日 来源:华夏收藏网 作者:赵蒙蒙
0

  1月5日,马年纪念邮票的发行,引起了呼市集邮爱好者的关注。19日,距离发行已过去近半个月,市场价格是跌是涨?昨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呼市几家邮票销售点了解到,相比前几天,马年邮票单张价格明显回落,大版价格也有所下降。

  记者在呼市九久街古玩市场,走访了几家销售钱币邮票的店了解到,刚刚发行1.2元一张的单张马年生肖邮票,一周前的价格曾被炒到了8元,但这几天价格又回落到4元。

  “刚刚上市的大版一度被炒到了280元左右,但现在回落到260元了。”从事钱币邮票销售的老板刘强说。以往经验来说,马年邮票的预想应该比蛇年好,但发行10多天后,价格就回落到3-4元,还是有点出乎他的意料。预计马年邮票的年后走势也将会维持目前价位,而大版价格可能会进一步下降。

  已经集邮20多年的余先生说,很看好马年生肖邮票,他主要是觉得,马年邮票的寓意比较好,而且比较有收藏价值,所以购买了一整套。

  余先生说,从1980年第一轮生肖系列邮票开始发行到现在,马年邮票的表现一直都不错。1990年第一轮大版马年邮票,现在的价格大概要1080元,2002年第二轮马年大版的价格,现在也被炒到1180元,所以马年邮票一出,就被很多集邮爱好者看好,价格也被炒得很高。

  当记者问及为何今年马年邮票发行后,下跌幅度这么快?刘强认为,主要原因是送礼的人明显少了。“像去年,同样面值为1.2元的蛇年邮票,刚发行的时候冲到过十几块,而且坚挺了比较长的时间。”

  虽然马年邮票寓意较好,比较受人们欢迎,但也存在套牢风险,市民应谨慎炒作。上海仟家信投资管理公司内蒙古分公司董事长助理赵忠旭认为,每逢年底,生肖邮票市场都会掀起一股热潮,同时也会有很多人在此时选择题材炒作一番。即使是“红极一时”的第三轮龙年邮票,价格也曾波动下滑,市民应谨慎投资。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