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3>重要讲话精神>学者专家观点

光明日报:把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

时间:2013年08月30日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罗 旭 王昊魁 龚 亮
0

把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

——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连日来,各部门结合自身实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采取不同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8月22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召开领导班子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与会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思想深刻,蕴含着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是一篇纲领性文件。要按照讲话精神,分门别类组织召开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机关党委宣传干部研讨会,认真梳理目前中央国家机关在意识形态、理论武装、网络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摸清底数,研究对策。

  结合公安机关实际,公安部教育引导广大民警把政治坚定、对党忠诚铭刻在灵魂中、熔铸在血脉里,确保在事关大局、事关政治方向、事关根本原则等重大问题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同时,依法打击整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严防网上恶意炒作和有害信息传播,坚持正面宣传为主,最大限度地传播公安正能量。

  国家信访局结合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信访工作天然贴近群众、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注重从群众来信来访中发现反映思想政治建设和民生社会建设等方面的新情况、新问题,注重从服务群众、解决信访问题的具体事例中寻找和选取宣传报道素材,注重从基层一线、平凡岗位、群众身边挖掘感人事迹,形象生动反映新时期信访工作、信访干部、基层干部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

  国家行政学院办公厅新闻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新闻中心将充分利用对外宣传平台,积极帮助国内外各层次公务员深入理解中国国情,澄清模糊认识,真实展示一个充满自信和生机的中国。

  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研究员辛向阳表示,讲话内涵丰富,有新意、有高度,既把握了整个宣传思想工作发展的规律性,又抓住了宣传思想工作的深层次问题,对理论工作者解决实际问题有重要指导作用。

(编辑:单轩)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