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3>重要讲话精神>各地学习动态

江苏省委常委会传达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3年08月30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作者:任松筠
0

  8月23日,江苏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江苏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传达了中央《关于做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省委书记罗志军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牢牢掌握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权主导权,凝聚谱写中国梦江苏篇章的正能量。

  会议认为,这次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事关宣传思想工作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向目标、重点任务和基本遵循。讲话统揽全局、思想深刻、旗帜鲜明,蕴含着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是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任务,突出抓好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全省干部群众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以实际行动谱写好中国梦的江苏篇章。要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基本职责,在实践中把握好“经济工作是党的中心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的定位,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敢于亮剑、主动发声、形成氛围,最大限度凝聚推进“两个率先”的正能量。要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主抓手,以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丰富完善文化建设工程的内涵和各项举措,更大力度推进文化强省建设。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委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进一步转作风、正学风、改文风,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宣传思想文化队伍;各部门各领域要把自身工作与宣传思想工作联系起来,真正在全省构建起大宣传的格局,共同把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将陆续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会议要求,查摆问题、开展批评,要聚焦反对“四风”,深化听取意见,找准突出问题,特别是找出“四风”问题的具体表现、典型事例。要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实质、根源和危害,并认真提出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要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解决“四风”问题。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无论是班子的还是个人的,都要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