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3>网络与信息座谈会>发言摘登

王郑生 中国摄协分党组副书记,中国摄协信息中心主任

时间:2013年11月27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中国文联网络与信息工作座谈会开得非常令人振奋,尤其是感觉到中国文联党组领导高瞻远瞩,看到了信息化对于文联工作的重要性。文艺资源中心筹建的时候我们也交流了很多,今天实地看了之后感觉整个业务设想很宏大,这种宏大又完全是立足于文联工作需求、文联服务于社会的需求,是切实可行的,在这方面希望今后摄影家协会跟文联资源中心能够进一步交流合作。

  中国摄协可能在整个文联系统算是建网站比较早的。2000年我们刚建网站的时候完全是摸索阶段,后来经过改版升级,在全球综合性排名中由20万位左右上升到6000位左右。我们现在正在做的是把协会的官网和商业性门户网站彻底分开,官方网站的任务更单纯一些,商业类摄影门户网站更放开一些,就是完全按照企业化的路子来做。另外,协会现在正在打造一个国际性的摄影网站,暂定名称叫影像国际。中国摄影现在是全世界摄影器材第一大市场,而且摄影作品每年产生的数量和被使用的数量在世界上都名列前茅,但我们在国际摄影界的话语权很有限,话语权我们要自己争,“影像国际”就是我们广泛联系国际摄影机构、摄影组织的平台,这是我们打造的方向。再就是我们协会内部的网络也要进一步整合,协会所属《中国摄影》杂志、《大众摄影》杂志、北京摄影函授学院、中国摄影出版社等等也都有各自的网站,虽然对工作都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但现在都比较分散,资源整合有些欠缺,下一步要思考协会的10个网站如何更好地整合。

(编辑:韩雪竹)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