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3>网络与信息座谈会>发言摘登

夏 潮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

时间:2013年11月27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互联网的裂变式发展对文化工作、文艺工作的影响是深层次的、全方位的,其积极正面的功能是强大的,但面临的问题也前所未有、不可小视。十年前谁能想到今天我们面临这么复杂的网络形势。所以召开中国文联网络与信息工作座谈会很重要,这是中国文联第一次关于网络与信息工作的专题座谈会。这次会议主要是要大家了解一下中国文联在信息化方面所做的工作,听取中国文联主要领导同志的讲话,进行一次思想动员。网络不可小视,这是一个重要课题和紧迫任务。

  赵实书记的讲话提出了很多发人深省的观点和思想,提出要把网上的文艺工作作为文联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认识并实践信息化建设的新要求应该成为文联工作者的基本素质要求,要建立一支强大的文艺网军,要积极运用网络的新技术拓展网上服务的新领域,创新网上工作的新方式,扩大文联组织的新覆盖,建设网上文艺的新阵地,谋求文联事业的新发展,等等,并对中国文联信息化工作提出了四个大的方面的任务。这些要求和目标是根据当今的文艺生态、文艺形势现状和趋势,根据文联组织和文艺工作的工作对象、工作内容、工作形式、体制机制等等各方面发生的深刻变化提出来的。

  希望大家回去以后将赵实同志的讲话认真学习领会,切实在本单位、本地区的网络信息化工作当中有新的动作和举措,我们大家共同把中国文联和全国文联系统的网络信息化工作向前推进一步。

(编辑:韩雪竹)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