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3>盘点2013>2013文艺盘点新闻

冯小刚导春晚年夜饭创出重大变化

时间:2013年12月3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冯小刚导春晚年夜饭创出重大变化 

  年年喊着创新却年年遭遇吐槽的春晚今年着实有了一番新变化——由冯小刚出任春晚总导演。7月,冯小刚将执导春晚的消息一经传出,立即成为全国人民关注和热议的文化大事件,也重新引起了公众对于马年春晚的好奇心。

  一家人除夕之夜围坐于电视机前看春晚,是中国人心中一缕难以割舍的情思。然而近年来,深陷窠臼的春晚却屡受诟病,新意难寻让人热情难再。央视蛇年春晚的主创团队虽然力求“开门办春晚”,进行了一些大胆的创新尝试,但结果吐槽声依旧。此次,央视启用冯小刚作为马年春晚总导演可谓“破天荒”。虽然身为中国内地最具有电影票房号召力的导演之一,但冯小刚对于春晚来说毕竟属于“外人”。春晚已经有了30多年的历史,但还从没有“外人”担任过此职,因此他的加盟仿佛也让人嗅到了与众不同的气息。除了冯小刚担任总导演外,赵本山担任语言类节目总监。此外,赵宝刚、张国立、冯骥才、阎肃等文艺界大腕也都加盟了春晚的艺术顾问及策划团队。应该说,这一次,央视彻底打破了单位、机制的限制,广纳人才,显示了其态度的重大转变,有了新气象,也让人看到了多年来大家所期待的“开门办春晚”切切实实地迈出了大胆的一步。

  众口难调,13亿人的“年夜饭”不好做。马年春节即将来临,由冯小刚掌勺的这席用他的话说本着“真诚、温暖、振奋、好玩”精心烹饪的文艺大餐也备受期待,希冀冯导能给观众带来惊喜,以其“冯氏幽默”“博人民一乐”。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