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3>9CIFAF>媒体综述

宜昌“三节”整合文化旅游资源 景区上演国际民俗嘉年华

时间:2013年09月24日 来源:荆楚网 作者:郑青
0

  9月17日上午,在美丽的高峡平湖之畔,第九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第一场巡演在三峡大坝景区举行。来自波兰、埃塞俄比亚、巴基斯坦、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艺术家与长江三峡旅游公司艺术团的演员们为市民和游客献上了一席超人气的中外文化艺术展演嘉年华。

  “勤俭办节,接地气,大艺术家们进景区,比屏幕上还要精彩、好看。”坛子岭的游客李先生高兴地说。据悉,本届“三节”整合节庆赛事资源和品牌,联合打造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9月17日至18日,来自世界五大洲的14个艺术团分为3个巡演小组,分赴三峡人家、三峡大坝、清江画廊景区进行民间艺术巡演。其中,第一场巡演在三峡大坝景区举行,游客及市民们在美丽的景区和众多国内外艺术家们零距离接触,领略多彩异域风采,体验一把艺术嘉年华的疯狂,同时也提升长江三峡和三峡大坝在国内外的品牌影响力。

  据“三节”组委会介绍,这次巡演的内容以民族民间舞蹈、音乐为主,突出民族民间特色和热烈喜庆的节日特点。演出形式包括剧场演出和广场演出,剧场演出以各国民族艺术团精品节目演出为主,体现艺术节的规格和水平;广场演出在公园、广场举行,展示各国艺术的特色,体现艺术节的民间性、群众性。为促进中外艺术家之间的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艺术节巡演参与的艺术团体众多。既有俄罗斯、美国、蒙古国、埃及、捷克、墨西哥等往届艺术节上的常客,也有像埃塞俄比亚国家剧院舞蹈团、巴基斯坦国家艺术团、塞内加尔“非洲之路”舞蹈团、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国家钢鼓交响乐团等首次参加民间艺术节的新面孔;既有历史悠久、享誉世界的埃及转裙舞艺术团、墨西哥“放声高歌”合唱团、波兰玛祖夫舍国家歌舞团、俄罗斯彼特尼茨基国家模范艺术团,也有像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国家钢鼓交响乐团、美国犹他州立山谷大学国标舞团这样刚刚崛起的年轻艺术团。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