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3>第五届海峡两岸论坛>新闻

“凝聚与提升”成第五届两岸暨港澳艺术论坛主题

时间:2013年10月17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0
“凝聚与提升”成第五届两岸暨港澳艺术论坛主题
    由中国文联、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第五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艺术论坛10月14日在河北承德开幕,来自两岸及港澳的百余名文艺界人士、专家学者出席。中新社发 石龙洪 摄
 图为台北艺术大学音乐学院前院长、亚洲作曲家联盟主席潘皇龙。中新社发 石龙洪 摄

  第五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艺术论坛14日在河北承德开幕,本届论坛以“凝聚与提升——中华文化对当代艺术的影响力”为主题。来自两岸及港澳的百余名文艺界人士、专家学者出席。

  论坛由中国文联、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主办,以“凝聚与提升——中华文化对当代艺术的影响力”为主题。论坛为期三天,设置了大会演讲、分组讨论、圆桌对话等环节。来自两岸四地的文艺界人士、专家学者将结合文化交流和发展的现状,围绕传统人文精神与当代艺术、中华艺术的当代发展和国际化等议题进行研讨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此论坛自从2009年创设至今,已先后在海南、台湾、澳门和香港成功举办四届,为加强两岸四地文化交流,弘扬和传播中华文化,提升中华文化的竞争力、影响力发挥了重要的平台作用。

  中共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艾文礼在致辞中表示,河北文化是中华文化的一颗璀璨明珠,希望港澳台艺术家多来河北看看,创作更多展现河北的艺术精品。

  香港艺术发展局主席王英伟对中新社记者表示,艺术的发展,中华文化的传承,更要的是跨地域、跨领域的创新,期待各位艺术家分享他们在不同土壤创造出的艺术灵感,让中华文化继续提升,让炎黄子孙在海内外更有影响力。

  台北艺术大学音乐学院前院长、亚洲作曲家联盟主席潘皇龙对中新社记者说,此论坛有助于两岸四地艺术家的交流与合作,他将在论坛演讲中分享他个人的创作经验,即如何“根植于传统的创新”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