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3>中国文联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文艺家热议

李树建:推动公益文化惠民活动走向深入、更接地气

时间:2013年11月19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三中全会的公报,让人倍感中央此次改革的力度和决心很大,我们文艺工作者对于国家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了。”中国剧协副主席、河南豫剧院院长、豫剧表演艺术家李树建表示,文化要改革,戏曲也要改革。公报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就是要我们坚持与时俱进、贴近生活,不断推出新剧目,用真情来打动观众、赢得市场。艺术院团属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一部分,可以动员更多社会力量支持院团发展,以院团为抓手,推动公益文化惠民活动走向深入、更接地气,弘扬社会正能量。同时,艺术院团又是剧目生产者和经营者,在建立健全现代文化市场体系方面可以吸纳更多民营企业家参与院团管理,文艺工作者更应该变被动等待为主动接触,变坐等市场为主动培育市场。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