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3>中国文联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外媒关注

俄媒看三中全会:中国走上全面改革之路

时间:2013年11月20日 来源:人民网 作者:邓洁
0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15日全文播发,俄罗斯主流媒体在第一时间给予极大关注,对《决定》中提出的金融改革、“单独二胎”、废止劳动教养制度等措施予以报道。

  俄新社在报道中关注到中国“单独二胎”政策。 文中回顾了中国从70年代开始实施的计划生育政策,并以详实的数据介绍目前中国人口构成情况。文中援引专家观点称,中国的计划生育政策一方面使这个人口最多的国家发展更为平衡,有助于缓解资源紧缺的问题,但同时也造成人口老龄化问题。

  塔斯社在报道中强调,《决定》提出60项改革任务, 其中最为重要的是金融改革,完善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形成机制,加快推进利率市场化,允许民间资本投建中小型银行等。此外,中国政府提出,将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

  俄罗斯报纸报网站报道中提到中国政府将加快户籍制度限制,取消劳动教养制度,逐步减少适用死刑罪名等措施。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