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3>中国文联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媒体评论

辽宁日报:把全面深化改革重大决策部署变为生动实践

时间:2013年12月10日 来源:辽宁日报 作者:
0

  贯彻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坚持学习为先、宣传为基、落实为要、实干为本、行动于早,原原本本地学习领会,旗帜鲜明地宣传引导,逐条逐项地分解任务,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坚持“学必求深”、“做必务实”、“行必求远”,立足省情特点,以更加深入的思想解放引领改革,以更加宏大的气魄谋划改革,以更具前瞻性的视野审视改革,积极探索突破性改革措施,努力在新一轮改革中走在前列。

  坚持“学必求深”,真正融会贯通。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的中心内容,列出本地区、本部门亟待破解和深化的改革问题进行认真研讨。要立足攻克体制机制上的顽瘴痼疾,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提出方向性、突破性的改革举措,明确学习聚焦点、着力点和落脚点,努力回答各领域深化改革的重大问题。各级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多学、深学、学深、学透,善于思考、深入思考,立足于研究性地学,努力将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融会贯通,自觉地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决定》中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深化改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努力探索各项改革的关联性、系统性、可行性研究,切实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化改革的行动纲领。

  坚持“做必务实”,务必精益求精。我省目前已进入转方式的关键期、发展的转型期和改革的深水区。我们要牢牢把握《决定》中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重点、优先顺序、主攻方向、工作机制、推进方式和时间表、路线图,把中央顶层设计的好政策原原本本、不折不扣地落实到我省深化改革的各项工作中,决不能敷衍了事,确保中央精神落得下、做得实。要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着力点,有效破解制约转型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结合我省工作实际,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一线,深入调查研究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化改革的重大问题,跳出条条框框限制,克服部门利益掣肘,使我们制定的改革方案更加符合辽宁的工作实际,更加增强预见性、强化系统性、提高针对性、具有指导性,进一步找准我省深化改革的突破口,真正把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推进全省改革发展的政策措施和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

  坚持“行必求远”,确保长远成效。我们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过程中,无论是谋划思路、制定方案,还是推进落实,都要坚持从大局出发考虑问题,坚持当前和长远发展相统一,从群众反映集中、发展矛盾突出之处入手,回应改革关切,拿出务实管用的招法,既要立足当前稳增长、转方式、调结构、惠民生的各项工作,又要着眼长远上水平、提质量、增效益的各项措施,科学研究制定好我省各领域的改革措施,坚定不移、循序渐进地推进我省各个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切实抓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为实现更长时期、更高质量、更好水平的发展奠定基础、积蓄后劲。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