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3>2013春晚>地方

北京卫视春晚京味浓郁

时间:2013年02月1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北京卫视蛇年春晚上,纯正地道的京剧以一种独特的方式精彩呈现,“谭派”老中青三代以展现传承的方式演绎京剧世家七代人的风采。“谭派”是京剧史上的一朵奇葩,正如谭孝曾彩排时说的,“我们谭家七代传承其实就是一部浓缩的京剧史。 ”当谭元寿、谭孝曾、谭正岩三代携“谭派”弟子同台,扮演谭家七代都曾演绎的角色,唱响经典名段《定军山》与《将相和》时,台下附和跟唱者不在少数。更令人感动的是, 85岁的谭元寿先生用颤抖的手举着话筒唱京剧并给大家拜年时,有这样一个细节,他的孙子谭正岩一直寸步不离搀扶着爷爷,紧握着爷爷微微颤抖的手。

  用总导演孙勤的话说就是,“既把纯纯的、浓浓的、好听的京剧放到最适合它的北京电视台春晚舞台上,又生动讲述了谭家七代京剧传承的故事。京剧中有历史,历史中有故事,故事里有真情。 ”

(编辑:韩雪竹)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