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3>第15届青歌赛>青歌殿堂

孙悦

时间:2013年04月18日 来源:CNTV 作者:
0

  

1992年第五届“五洲杯”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通俗组三等奖获得者

  九十年代中期中国流行乐坛迅速崛起的最长青耀眼、传唱金曲最多的女歌手,今天中国内地歌坛的中流砥柱和当红一姐,大陆百变歌后。

  孙悦出道至今,经典无数,《祝你平安》、《心情不错》、《伙伴》、《圆梦》、《兄弟姐妹》、《万岁中国》、《好人好梦》、《我的祝福你记得吗》、《幸福快车》、《欢乐中国年》、《感谢你》、《爱人辛苦》、《怎么HAPPY》、《大家一起来》、《我心飞翔》、《魅力无限》、《哭泣的百合花》、《我要看得见》、《倾城之恋》、《沙子》、《游来游去》、《猪猪宝贝》、《圣火》等歌曲家喻户晓,广为传唱。

  她的曲风唱法还是造型服饰都堪称百变。从早期的乡村民谣乐,到后来的公益博爱歌曲,劲爆舞曲,从凄苦抒情歌曲到电子R&B音乐,她几乎都有涉猎,而且每种风格的歌曲都有传世之作。作为大陆唯一一位同时登上2008年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和闭幕式的女歌手,孙悦生子后的演艺道路可谓风生水起,节节攀高。如今的她不仅在乐坛有了稳固的地位,还积极进军影视界,2009年接拍了CCTV年度古装历史大片《孙子大传》。除此之外,她还是北京宇悦无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董事。

  1992年第五届“五洲杯”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通俗专业组三等奖获得者。

  1994年《祝你平安》在中央电视台MTV大赛中荣膺金奖,《祝你平安》和《心情不错》进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叱咤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上海东方电视台、上海东方风云榜、北京音乐台“中国歌曲排行榜””。

  1995年第一张个人专辑《心情不错》问世,获“95优秀金榜磁带奖”。

  1996年中国音乐电视MTV大赛铜奖。

  1996年广州新音乐十大金曲奖。

  1996年江苏文艺台流行金曲榜700期96年十佳歌手最佳歌手奖。

  1997年度 人民广播电台97年全国听众最喜欢的歌手评选金奖。《中国演员报》读者评为全国十大通俗歌手。

(编辑:单轩)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