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3>第15届青歌赛>青歌殿堂

殷秀梅

时间:2013年04月18日 来源:CNTV 作者:
0

  

1984年第一届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专业组三等奖。

  当代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祖籍山东,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歌剧系。师从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沈湘教授。现为中国广播艺术团国家一级演员,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青联常委。

  并先后获金唱片奖、神州十二星奖。十大金曲奖、优秀影视歌曲奖,两次获得听众喜爱的歌手奖、十年优秀歌曲奖、全国首届新时期优秀歌曲十佳奖和音乐电视美声演唱奖。殷秀梅多次在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及大型文艺晚会中担任独唱,她那亲切、大方和气度不凡的舞台形象深深地印在人们的心中。作为中国歌唱家的代表,殷秀梅曾多次出访东欧、西欧、澳洲、美洲、非洲、亚洲等几十个国家, 受到专家同行和观众朋友的高度评价,为祖国赢得了荣誉。

  演唱过《青春啊,青春》、《党啊!亲爱的妈妈》、《我们是黄河泰山》、《妈妈教我一支歌》、《我爱你塞北的雪》等家喻户晓的优秀歌曲。担任过歌剧《伤逝》中的女主角。曾获“金唱片奖”、“神州十二星奖”、“新时期优秀歌曲演唱奖”、“广播优秀歌曲物年演唱奖”等。并两次获“听众喜爱的演员”美声金奖等。

  音乐专辑:《中国大舞台》、《殷秀梅歌曲集》。

(编辑:单轩)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