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仁康: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越到基层越有价值
http://www.cflac.org.cn  2011年12月12日  作者:  来源:中国艺术报

  翁仁康:“曲艺的天地就在基层,曲艺是轻骑兵,深入基层是我们的长处。我们总是说要让浙江曲种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其实更重要的是服务于当地老百姓。今后我们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的要求,实实在在地多为老百姓做一些事情,因为我总觉得,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尤其是曲艺演员,越到基层越有价值。”

|活动的主题和性质|
本着“百花扎根沃土、艺术奉献人民”的宗旨,2012年“送欢乐下基层”的主题为“深入基层、服务大众、促进繁荣、推动发展”文化惠民活动。
|活动范围和服务对象|
2012年“送欢乐下基层”活动要深入基层生产生活第一线,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到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和贫困地区,尤其是深入到基层农村、厂矿、社区、学校、部队等地,为乡村农民、农民工送艺术、送温暖、送欢乐,更好地推动文化服务向基层倾斜、向农村倾斜、向普通百姓倾斜,让文化改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
|活动原则及方式|
1、围绕中心,把握主题,强化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人民群众中间,通过下基层不断增强服务群众的意识,增强文联和艺术家的亲和力、凝聚力,扩大公益性活动的社会影响,努力培养文艺家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
2、统筹安排,合理规划,多方联动。活动由中国文联部署协调,各团体会员单位可分别举办或联办,各地方文艺社团积极参与协办。
3、积极联络协调,坚持活动公益性。努力争取地方党委、政府支持,调动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积极性,广泛开展文艺志愿服务,鼓励和引导文艺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义务为群众进行慰问演出,使活动产生良好社会效益。
4、突出重点,灵活多样、注重实效。活动力求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喜闻乐见。注重多种艺术形式结合,形成整体合力。既组织综合性慰问活动,也要组织轻型、流动、快捷的慰问小分队。求真务实,转变作风,不给基层添负担,不做表面文章。
5、中国文联组织活动由中国文联党组主要领导带队,各全国文艺家协会组织活动由中国文联党组分管领导和相关协会主要领导带队,各地文联、各产行业文联组织活动由相关主要领导带队。
|历届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