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2百花迎春>晚会聚焦

中国文学艺术界举行2012春节大联欢

时间:2012年01月09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廖翊
0

  新华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 廖翊)由中国文联主办的中国文学艺术界2012春节大联欢,8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欢快的歌舞《百花迎春喜龙年》、韦唯演唱的《龙的传人》,拉开龙年春节大联欢的帷幕。

  大联欢节目分别由展示民族风貌与巨变的《高原格桑美》、表现江南韵味的《江淮杜鹃秀》、张扬南国风情的《海南木棉红》、抒写北国豪迈的《燕赵太平颂》4部分组成。《翻身农奴把歌唱》《回到拉萨》《天路》《凤阳花鼓》《在希望的田野上》《请到天涯海角来》《红色娘子军连歌》《北京颂歌》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新老歌曲,博得全场阵阵掌声。

  演出阵容强大,老中青三代知名艺术家参加大联欢。属相为龙、96岁的中国文联名誉主席周巍峙为联欢会上的中国龙“点睛”,给联欢会增添别样的喜庆色彩。90岁高龄的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秦怡特意从上海赶来,息影多年的她表示希望在龙年能够拍摄一部电影。89岁的著名舞蹈家贾作光精神矍铄,表示希望新年还能以优美的舞蹈语言,赞美今日美好生活。郭兰英、王昆、李默然、梅葆玖、杜近芳、白淑湘、田华、才旦卓玛、胡松华、姜嘉锵、王玉珍、邓玉华、王晓棠、王心刚等老艺术家纷纷登场,激情和活力感染全场。

  在著名歌唱家宋祖英演唱的《中国万岁》的歌声中,盛大的联欢会结束。

(编辑:李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