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2>奉献大爱 温暖中国

联合国儿基会大使陈坤呼吁关注儿童权益

时间:2012年10月12日 来源: 作者:项兆斌
0

  昨天,陈坤在京出席了联合国儿基会走进爱生学校项目新闻发布会,与大家分享此前他作为联合国儿基会大使探访贵州纳雍县爱生学校项目的感受。陈坤表示,自己作为大使,需要把看到的儿童状况传达给更多人知道,但同时关注儿童权益也应该是每个人的责任。“我们每个人都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大使,因为我们曾经是孩子,而未来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孩子父母。”

  陈坤实地考察儿基会爱生学校新项目点 与当地孩子一起游戏 

  12月初,陈坤在担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大使后首度对偏远贫困地区亲善探访,地点选在了贵州省纳雍县。他与儿基会驻华代表麦吉莲女士等一道参与了对爱生学校新项目点的实地考察,走访两所学校和数户学生家庭,了解联合国儿基会通过与政府合作将为当地儿童的教育、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方面所提供的支持。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现场,播放了现场播放了陈坤远赴贵州纳雍县爱生学校新项目点实地考察的视频。视频中,陈坤不仅给当地的孩子们上课、与他们亲密聊天,还和孩子们一起游戏、为他们发放爱心午餐、示范他们正确的洗手方式。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办荣明达表示:“这次陈坤加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首次探访提高了公众对基础教育发展需求的关注度,帮助人们认识到在中国提高教育质量和促进教育公平方面需要来自各个方面的共同努力。”

  陈坤呼吁每个人都成为“联合国儿基会大使” 关注儿童问题 

  陈坤用“震撼”二字形容他探访纳雍的感受。他坦言最初接下联合国儿基会中国大使这个担子时,感到颇有压力。但当经历“用真实皮肤感受当地空气”的鲜活体验后,当地的恶劣环境令他好几次想哭。陈坤透露,在这次探访中,他带上了十岁大的儿子,让他实地感受当地孩子的生存状态。“他带着一个城市小朋友的视角走进纳雍,我看到了他的安静。晚上回去的时候儿子问我,‘爸爸,我存在你那儿的存款是多少?我可以捐一所学校吗?’”在他看来,“只要心里有想帮助其他小朋友的心,长大有能力以后,就可以负起责任。”

  与“行走的力量”一样,比起一对一的捐赠,陈坤更强调“一切改变来自心灵”。他肯定联合国儿基会爱生学校项目,通过一整套完整长远的计划,不仅带来更好的教育环境,也能给孩子带来健康的内心和更尊严的生活。关注孩子权益不是他一个人的事,更需要每一个人投注视角,“我们每个人都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大使,因为我们曾经是孩子,而未来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孩子父母。”

  爱生学校项目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教育部共同合作实施,旨在通过长期的努力,提高基础教育质量。所关注的内容包括四个维度:确保学校为学生提供一个全纳和性别平等的环境;引入整体的、以儿童需求和兴趣为中心的教学,加强对教师的培训;创建一个安全、健康、有保护的学习环境;为学生创造机会并鼓励他们参与、提问和探索。

(编辑:韩雪竹)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