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2>奉献大爱 温暖中国

陈坤捐助贫困小学 “行走的力量”延续正面能量

时间:2012年04月26日 来源:网易娱乐 作者:
0

  日前,网友“新疆香妃”发布了一条标题为“ 一年180元 帮助一名贫困地区的孩子继续读书”的微博,为新疆尉犁县喀尔曲尕乡第七小学的103个贫困学生向全社会寻求帮助,希望解决孩子们读书的实际问题。该条微博发布后短时间内引发关注,演员陈坤在看到微博后转发声称“我们资助全部孩子”,并要求切实“拉出采买名单,落实到人头上”。

  据了解,发布微博的女孩是一位名字叫再丽拜尔的新疆助学工作人员,助学工作已经做了两年有余。微博中提到的喀尔曲尕乡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区级贫困乡,至今没有通电通水。当地第七小学共有310名学生,其中103名是缺少资助的贫困学生,陈坤得知后表示要“资助全部孩子”。

  再丽拜尔介绍说,微博中所说的180元是为其中缺少资助的103个孩子每人采买校服、鞋子和学习用品的费用。“行走的力量”负责人表示,“我们也担心资助了这103个贫困生,另外的200多个孩子会因此而觉得失落,我们也和陈坤本人商量了一下,觉得要资助这所学校的全部310位同学,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只是需要拉出采买名单,落实到人头上。”此外,据工作人员介绍,当地农牧民饮用的都是打压井用水或者涝霸水,地下水含碱量多,容易致病,为了保证学生的身体健康和饮水安全,“行走的力量”还将捐助一定数目的款项,用于为当地安装自来水抽水设备。

  再丽拜尔表示,“新疆助学”只一对一的为资助人与被资助人牵线搭桥,不会代收代付任何费用,陈坤的公司东申童画“行走的力量”项目负责人亦认为,这与“行走的力量”作为心灵项目本身推动正面力量的主旨不谋而合,“行走的力量会持续关注这310位同学接受捐助和当地安装抽水设备的进展情况,我们相信正面的力量可以滚成雪球,影响到更多的人”。

(编辑:韩雪竹)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