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2>奉献大爱 温暖中国

"让孩子笑起来-关爱大龄女童"行动

时间:2012年05月16日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
0

  关爱大龄女童健康,还孩子以微笑。2012年5月11日,由濮存昕爱心基金、互联网公益联盟和搜狐公益共同发起的“让孩子笑起来——关爱大龄女童”行动启动暨新闻发布会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捐资展厅隆重举行。濮存昕、高敏、高圆圆等文体明星,以及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卫生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互联网公益联盟、搜狐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等政府机构、媒体和公益组织的领导出席了活动,并共同点亮蕴含着女童希望的愿望球。

与会嘉宾共同点亮愿望球

  此次“关爱大龄女童”行动通过发放卫生礼包,对当地12—18岁大龄女童进行正确的青春期生理卫生知识教育,并宣传预防艾滋病知识,来帮助这些女孩子养成一生的良好卫生习惯。

  据介绍,“关爱大龄女童”行动将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民政部和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设立的儿童福利示范项目为依托逐步展开活动,计划在三年内覆盖山西、河南、四川、云南、新疆五省12个县120个村落的12-18岁女童,为她们提供半年的女性卫生用品。在第一阶段,该行动将赴四川省凉山州布拖、金阳和昭觉3县的30个艾滋病高危村落里开展,为这些地方共约2500名大龄女童提供半年的女性卫生用品。

  发布会上,濮存昕十分动情地分享了 “让孩子笑起来” 公益项目开展过程中的一些故事,希望“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和我们一起笑起来”。作为第一个走进艾滋病病房的中国内地演艺界名人,濮存昕于2001年发起成立了“濮存昕爱心基金”,致力于帮助贫困的艾滋病家庭以及贫困地区孩子的教育。“让孩子笑起来”公益项目即由该基金在2011年发起,并在短短的一年时间内,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指导之下的心悦爱心志愿者团队的努力,围绕“温心物资”、“天使医疗”、“阳光关爱”和“心灵艺术”四大类别陆续展开了多次活动:给盈江、玉树的孩子们补给了部分的生活物资,帮助玉树无鼻男孩及唇腭裂儿童等10人来京进行整形手术,同时还协助凉山艾滋病致孤儿童在北京开画展等公益活动。

  高圆圆、高敏两位女明星现场为大家朗读了凉山孩子们的愿望卡片,这些充满着稚嫩、童真的愿望不仅打动了她们,也让所有嘉宾感受到公益活动带来的力量,同时她们还在发布会上给凉山的孩子们亲手写下了自己的寄语。随后,濮存昕、搜狐公司副总裁刘春为她们颁发了明星志愿者证书。

  除了明星志愿者以外,凡客诚品(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和云南白药牙膏、韩美林艺术馆、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等对“让孩子笑起来——关爱大龄女童”公益项目给予大力支持的企业也获颁企业志愿者荣誉证书。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凉山行”活动中,“让孩子笑起来”项目还将与韩美林艺术馆合作,进行心灵艺术课堂,分别以单独创作和集体创作的形式进行绘画,让孩子们感受快乐、增强自信。其中,集体创作将以“我的梦想世界”为主题,由濮存昕及在场工作人员与孩子们共同完成一幅巨作。最后,这些孩子们的作品将会被带回北京,在6、7月进行展览,并参加“让孩子笑起来”项目在8月举办的书画义卖会。

(编辑:王解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