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2>论文化建设

关于认真组织学习《论文化建设——重要论述摘编》的通知

时间:2012年02月20日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
0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宣传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宣传部,中央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

  为推动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宣传部、中央文献研究室组织选编出版了《论文化建设——重要论述摘编》(以下简称《摘编》)。《摘编》分专题选编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和胡锦涛同志关于文化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集中反映了我们党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基本精神,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重要学习材料。

  要充分发挥《摘编》在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中的作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我们党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文献,学习党中央关于文化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观点、重要部署,特别是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自觉性。

  要把学习《摘编》作为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组织好《摘编》的学习宣传和使用。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要把《摘编》纳入学习计划。要把《摘编》作为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和干部学院培训学习材料,作为对高校师生进行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重要材料。各级党委讲师团要将《摘编》纳入对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的宣讲。中共中央宣传部

  2012年2月12日

  附:目录

  一、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地位

  二、关于文化建设的指导思想

  三、关于文化建设的基本方针

  四、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五、关于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

  六、关于文化创新和文化体制改革

  七、关于文化人才队伍建设

  八、关于党对文化建设的领导 

(编辑:孙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