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2>莫言>相关文章

莫言表示盼望回归平淡生活继续文学创作

时间:2012年12月07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一楠 和苗
0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12月6日电 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6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表示,他盼望回归平淡生活,继续文学创作,依然做一个“农民的儿子”。

  莫言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父亲有一句话说得特别好。他说,莫言是个农民的儿子,得奖之前是农民的儿子,得了奖之后依然是农民的儿子。”他还表示,眼下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回到书桌前,坐下来写小说。

  莫言在新闻发布会上接受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表示,希望向欧美读者推荐自己的作品《生死疲劳》。莫言说,《生死疲劳》有想象力,有童话色彩,也有中国近代的历史变迁。如果向欧美国家读者推荐一部自己的作品,他希望推荐这部小说。

  莫言说,他希望回归平淡生活,继续开展文学创作,以获奖为契机提升人们对中国文学的热情,并推动中国文学进一步发展。他还说:“我的创作一直在寻求变化,这种变化是对艺术的创新追求。”

  莫言6日上午抵达斯德哥尔摩,开始参加今年“诺贝尔周”的一系列活动,10日将出席在斯德哥尔摩音乐厅举行的诺贝尔奖颁奖典礼。

(编辑:韩雪竹)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