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2>莫言>各方反应

霍建起:莫言对小说改编电影“放任自由”

时间:2012年10月12日 来源:新浪读书 作者:
0

  中国作家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后,新浪读书连线了曾和他合作过的导演霍建起。霍建起曾将莫言的短篇小说《白狗架秋千》改变成电影《暖》。他表示和莫言的合作非常愉快。

  霍建起回忆,莫言对电影对小说的改编采取了完全“放任”的态度。小说中故事发生在高密,而自己想把电影中的故事放在安徽徽州,莫言的态度是,你们想怎么弄就怎么弄。莫言非常尊重理解电影人的再创造,只是在需要的时候提出一些好的建议。

  霍建起说,莫言说话非常豪爽,语言表达很有魅力,很吸引人。他的小说的描绘也是细致入微,让人有身临其境之感。这是他作为一个作家,让人叹服的能力和才华。

  对于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霍建起说自己并不吃惊。他很欣赏莫言的作品,觉得有独特的魅力,这也是他把《白构架秋千》改编成电影的原因。

(编辑:晓婧)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