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2>2013送欢乐下基层>新闻聚焦

[人民网]文昌激情庆新年 中国文联送欢乐

时间:2013年01月10日 来源:人民网 作者:黄兹志
0

中国文联向文昌市赠送的艺术品

中国文联向文昌市赠送的艺术品
 

  人民网海南视窗文昌1月2日电 2013年元旦之夜,在中国东海之滨,文昌清澜港湾畔,彩灯高挂,彩旗飘扬,高朋满座,群星荟萃,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特别在独具热带椰风海韵的高隆湾白金海岸,夜色斑斓,灯光璀璨,显得格外迷人。

  为了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丰富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和谐的节日氛围,进一步增强和密切文艺工作者与人民群众的浓厚感情和血肉关系,1月1日晚,从三沙市采风慰问演出返回的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在侨乡文昌市清澜高隆湾举行“为人民送欢乐下基层”大型慰问演出活动,给当地人民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尽管当日低温,但精彩的演出让观众快乐却暖在心头,观众们纷纷称赞说,这是文昌市有史以来规模最大、艺术家最多、艺术水平最高的文化盛会。

  这次来海南采风慰问演出的艺术家有来自中国文联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学艺中心,全总文工团、天津歌舞剧院、中国戏剧学院、中国广播说唱团、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国东方演艺团,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等,大家耳熟能详的学艺家郁钧剑、黄宏、朱磊、刘全和、刘全利、李彦培、黄丽芬、曲蕾、高保利、刘兰芳、 吴正丹、魏葆华、关牧村、 姜昆、戴志诚、郑咏、刘维维等我国知名艺术家先后登台演出,精彩的演出让现场观众喝彩阵阵,掌声雷动。演出节目涵盖了杂技、魔术、声乐、器乐、曲艺、歌舞、评书、舞蹈等各艺术门类。央视知名主持人牛群、鞠萍、黄宏、卫晨霞为这台晚会联袂主持演出。

  晚8时,晚会在文昌清澜高隆湾白金海岸1号草坪正式开始。文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春梅向观众介绍出席当天晚会慰问演出的各位领导和嘉宾。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曲协名誉主席刘兰芳;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视协主席赵化勇;中国曲协主席,中国文联基金会副理事长姜昆;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吴长江等中国文联的领导;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俊;省文联作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萍;文昌市委书记裴成敏;文昌市人大主任董新月;文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春梅 ;市政协主席王钟;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符永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黎小红等文昌市党政领导出席晚会。

  在慰问演出前,中国文联和文昌市领导分别致词,并互赠送纪念品。

  晚会在三亚市艺术团《绿色崛起》的歌舞节目中拉开序幕,接着由郁钧剑男声独唱《南海谣》《说句心里话》、黄宏节目、朱磊女子独舞《且看行云》;刘全和、刘全利合作滑稽《摄影爱好者》;李彦培魔术《变脸》;黄丽芬女声独唱《乐舞沙滩》;文昌市舞蹈《文昌盅盘舞》等节目分别上演,引起观众阵阵喝彩。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服务团前来文昌市采风慰问演出,这是党中央、国务院对文昌人民的亲切关怀,必将鼓舞文昌人民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以一天也不耽误的实干精神建设独具航天、文化、侨乡、椰乡特色鲜明的滨海旅游城市。

  观看晚会的还有海南省文联有关领导,文昌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法检两长,文昌籍的海南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文昌市的离退休干部代表、劳模代表、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驻军部队代表、师生代表、农民工代表、外来工代表、工商企业界代表和机关干部群众近1万人。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