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评奖>幻灯推荐

“放歌十月·盛世金钟”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在成都开幕

时间:2019年10月19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王渝
0

       10月19日晚,“放歌十月·盛世金钟”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开幕音乐会在成都举行。图为开幕式现场。中国文艺网 王渝摄 

      10月19日晚,“放歌十月·盛世金钟”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开幕音乐会在成都举行。图为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出席开幕式并宣布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开幕。 

       10月19日晚,“放歌十月·盛世金钟”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开幕音乐会在成都举行。图为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在开幕式上致辞。 

        10月19日晚,“放歌十月·盛世金钟”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开幕音乐会在成都举行。图为成都市人民政府市长罗强在开幕式上致辞。 

       10月19日晚,“放歌十月·盛世金钟”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开幕音乐会在成都举行。图为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韩新安主持开幕式。 

  10月19日晚,“放歌十月·盛世金钟”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开幕音乐会在激情澎湃的交响合唱《我爱你中国》的歌声中开启。由中国文联、中国音协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在成都开幕。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出席开幕式并宣布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开幕。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成都市人民政府市长罗强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韩新安主持开幕式。本届金钟奖顾问、中国音协名誉主席傅庚辰,国际音乐理事会秘书长茜莉亚·费舍尔,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中国音协、中国文联音乐艺术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全国11所专业音乐院校负责人,中国音协各团体会员负责人,本届金钟奖专家评委、著名音乐家代表和8000余位现场观众共同观看了中国音乐金钟奖开幕音乐会。   

  歌唱家廖昌永、阎维文、殷秀梅、吕继宏、张也、雷佳,指挥家余隆、张国勇、谭利华、杨洋、朱其元,演奏家宋飞、吕思清等同台献艺、共贺“金钟”,为成都市民带来《红旗颂》《我爱你中国》《不忘初心》《梁山伯与祝英台》《在希望的田野上》《沁园春·雪》《看山看水看中国》《我的爱将与你相伴终生》《二泉映月》《母亲》《船工号子》《今夜无人入睡》《快给大忙人让路》等中外经典曲目,以及优秀城市歌曲《成都》等。音乐会由郁钧剑导演,杨澜担任主持。 

  中国音乐金钟奖创办于2001年,是经中央批准设立,中国文联和中国音协主办的全国唯一常设的音乐类综合性奖项,已走过18载11届的发展历程,推出了一大批优秀音乐人才和作品。随着评奖机制不断改革完善,中国音乐金钟奖已经成为中国音乐界最具权威性和导向性的国家级专业大奖,在新时代展现出新境界、新格局、新气象,充分发挥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本届金钟奖将在10月20日正式开始比赛,包括声乐(民族、美声)、器乐(小提琴、二胡)两大类、四个项目的复赛、半决赛和决赛,共计42场比赛。除赛事活动外,还将举办杭州爱乐乐团专场音乐会、金钟之星西洋管弦乐专场音乐会、四川交响乐团声乐专场音乐会、四川音乐学院交响乐团民族乐器专场音乐会和贵阳交响乐团主题音乐会5场高质量的专场音乐会,以及一系列主题展演、城市音乐快闪、行业研讨、产业互动等配套活动。此外,金钟之星进社区惠民演出将于10月27日走进成都市郫都区唐昌镇战旗村,为社区群众带去金钟奖艺术家、获奖选手等的精彩演出。本届金钟奖颁奖典礼暨闭幕音乐会将于10月28日举办。 

杨澜主持开幕音乐会 

 

  雷佳演唱歌剧《木兰》选段《我的爱将与你相伴终生》

  阎维文演唱歌曲《母亲》

张也、吕继宏演唱歌曲《看山看水看中国》

  廖昌永演唱歌剧《塞维利亚的理发师》选段《快给大忙人让路》

殷秀梅演唱歌曲《沁园春·雪》

吕思清演奏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

  宋飞演奏二胡名曲《二泉映月》

  郑洁、王传越、王泽南演唱歌剧《图兰朵》选段《今夜无人入睡》

  吴娜、龚爽、王喆、曲丹联袂带来经典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

  黄训国、于海洋、郝亮亮、谭学胜、吕宏伟等演唱歌曲《船工号子》

余隆指挥交响作品《红旗颂》

(编辑:王渝)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