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舞协首钢园环境舞蹈展演举办

时间::2020年09月21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编辑:)

  919日,由中国文联、首钢集团、中国舞协主办,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首钢园共同承办的“2020中国舞协首钢园环境舞蹈展演”在北京首钢园区内开幕。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董耀鹏以及中国舞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罗斌,首钢园环境舞蹈项目总顾问吉成章,中国文联机关各部门、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各直属单位负责人等与观众们在首钢园的群明湖穿行,享移步换景之妙。董耀鹏宣布展演开幕。 

  本次展演采取委约创作与邀请创作相结合的形式,共展出48个舞蹈作品,涵盖了古典舞、民族民间舞、现代舞、街舞、舞剧片段等多种形式。 

  舞蹈从剧场转移到工业园区进行表演,打破了舞蹈与观众之间的距离感,拓宽了舞者的艺术视角,激发了舞者的创作潜能。环境舞蹈展演系列活动在首钢园连续举办了3年,从摸索前进到稳定发展,不仅为舞者们提供了广阔的创作空间,也为向大众普及舞蹈艺术创造了一个鲜活的平台,让更多灵感与创造诞生在首钢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