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风豫韵 出彩河南”豫剧表演艺术家李树建艺术实践公益演唱会在京举行

时间::2019年07月16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编辑:)
  7月9日,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主办,河南中华豫剧文化促进会、河南省戏剧家协会、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承办的“国风豫韵 出彩河南”中国豫剧表演艺术家李树建艺术实践公益演唱会在北京保利剧院举行。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首都各界人士近2000人观看了演出。
  据主办方介绍,举办此次公益演唱会的初衷就是以当今中国豫剧领军人李树建等为代表展示豫剧这个独具特色的“中国文化名片”,并通过豫剧艺术向首都人民展示河南乡村振兴的一扇亮丽的窗口,也是河南省文艺界对祖国70岁生日的最好献礼。
  著名话剧表演艺术家蓝天野、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谭元寿、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马金凤、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王善朴等也来到现场,为李树建送上了题词祝贺。
  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戏剧家协会主席、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表示,一定会站在常香玉等老一辈豫剧大师的肩膀上,让豫剧的旗帜高高飘扬,永远做一个本事比名气大的普通演员。
  7月10日,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国艺术报社等联合主办的“国风豫韵 出彩河南”——中国豫剧表演艺术家李树建艺术实践公益演唱会研讨会在京举行,多位专家学者发言,对此次演唱会给与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