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协在京召开座谈会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9年03月19日 来源: (编辑:高森)

   315日,中国书协在京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中国书协部分主席团成员、理事、委员会负责人或代表、中国书协机关代表、新文艺群体书法工作者代表等参加会议。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洪武主持。 

  李屹在讲话中强调,今天中国书协组织召开座谈会,学习领悟总书记讲话精髓,并号召广大书法工作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很及时,很重要。广大书法工作者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濡墨染翰书写新时代;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用功来创作;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努力推出传世之作;要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做新时代德艺双馨的书法工作者。 

  苏士澍表示,我们要以学习促改进,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加深对艺术家社会责任和使命的认知和理解,准确把握书法艺术的性质、定位,积极发挥书法艺术优势,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尽心尽责,以艺术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能量。陈洪武表示,中国书协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中心任务,作为各团体会员单位驻会干部、专业委员会委员、行业建设委员会委员、基层书法骨干等各类培训班重要内容,在抓常抓细抓实上下功夫,一步一个脚印,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 

  中国书协副主席王丹、刘洪彪、宋华平、张建会以及张继、骆芃芃、林阳、李一、陈中浙、张坤山、周祥林、张铜彦、解小青等书法家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