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庚上海董希源艺术馆开馆 展出董希源众多艺术作品

时间::2018年12月14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

  12月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平是福’—中庚上海董希源艺术馆开馆艺术作品展”暨经济文化论坛在上海市中庚环球创意中心开幕。

  中庚上海董希源艺术馆是继福州·中庚董希源美术馆后,中庚集团创建的第二座美术馆。现场馆面积1500平方米,收藏有以董希源为主的一大批近现代书画精品与瓷画艺术品,展出董希源国画作品80余幅,瓷画作品20余件,包括山水,花鸟,兽首。

  长达27米的巨幅山水画《神铸黄山》,以磅礴的气势给观众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展览中,为上海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主会场苏绣巨作《玉兰飘香》设计创作的巨幅工笔国画《玉兰飘香迎盛会 放飞和平向未来》,为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设计创作的瓷画国礼《富贵五福》,2013年被选作联合国“地球卫士奖”奖杯的瓷画作品“荷瓶”,都是首次与公众见面。

  此次展览既有巨幅山水大作,又有精致荷花小品,从不同角度展示了中国画的魅力,体现了董希源近年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颂扬中国在新时代取得巨大历史成就的艺术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