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在上海举行

时间::2017年07月19日 来源: (编辑:)

  7月18日,第九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剧场开幕。代表中国少儿舞蹈艺术最高水平的177个舞蹈作品,将在舞台灯光与音乐的交相辉映下为全国少年儿童献上一份体现当代少年儿童朝气蓬勃、健康成长的舞蹈盛宴。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冯双白,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罗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巡视员蒋红以及吕艺生、黄豆豆、李甲芹、夏小虎等领导及嘉宾出席开幕式。

  第九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前期工作自2017年2月10日启动以来,经过各地初选,中国舞协共收到舞蹈作品547件。经推选委员会严格遴选,加之“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优秀成果,最终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的34个地区177个作品脱颖而出,入围展演。与往届相比,第九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在节目内容和形式上创意独特、推陈出新,突显少年儿童的童心、童真、童趣,思想健康向上,富于时代精神,同时还有效地将儿童美育教育和全民族文化素质教育的提高联系在一起,受到广大少年儿童的热烈欢迎,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的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