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见证40年摄影大展”网络直播

 

  【展览信息】 

  展览时间:2018年8月30日——9月12日

  展览地点:中国国家博物馆 南7、南8展厅

  主办单位: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摄影家协会

  直播支持: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

  展览以摄影的独特视角形象地再现人民群众生活衣食居行、教育、卫生、社会保障等各方面翻天覆地的变化,集中彰显我国改革开放40年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民生等各方面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展览前言】 

  1978——2018,中国改革开放走过40年历程。

  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世界上最传奇的发展故事。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成功实现了从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到充满活力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从封闭半封闭到全方位开放的伟大历史转折。今天的中国已跃居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五千年不绝绵延,百余年救亡图存,近70年艰苦奋斗,40年快速发展……放眼历史,改革开放以来的这40年,无疑是中华民族历史长卷中最雄伟壮丽的篇章之一。

  这是一段辉煌传奇,也是一段发生在我们每个人身边的故事。

  过去,历史主要靠史家用文字来撰写。得益于科技的进步,这40年的历史,第一次被千百万普通人,以他们自己的视角,用影像真诚记录。在没有刻意修饰的镜头里,历史不仅是一场场重要会议、一个个伟大工程,也是普通百姓的柴米油盐和悲欢离合,是工地上一个个汗流浃背的身影,是流水线上一张张年轻专注的面孔,是课堂上一双双渴望求知的眼睛…… 

  如果把每张照片比做一个窗户,那么通过这些窗户,你将“穿越”时空,回到历史现场,在目睹中国发展奇迹的同时,也感受到每一位普通中国人所付出的艰辛努力。

  影像是时间的化石。好的影像,会在历史深处中发出自己的声音,它们不仅是时代最生动的记录,而且传导着史书上感受不到的温度和情感。也正因此,我们更能体会到这个时代的伟大。

  在这里,我们诚挚地邀请您走进这部改革开放图像史,用心回顾我们刚刚走过的40年壮阔征程。

  【直播内容】 

  8月30日 10:00 —— 展览开幕式

  8月30日 11:00 —— 专家导览

  【专题链接】 

 

手机扫描二维码或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