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工作平台>文艺志愿报务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艺志愿服务

时间:2019年07月1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艺志愿服务

山东桓台培训新时代文明实践讲解员

  为进一步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讲解水平、规范讲解礼仪和技巧,提高讲解服务质量,发挥好展示桓台形象、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的窗口作用,日前,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讲解员培训讲座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举办。

  本次培训讲座由桓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县文联、县朗诵家协会文艺志愿服务队联合举办,这是桓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讲解员队伍组建以来首次培训活动。来自全县各镇、村、社区和企业文明实践站的13名讲解员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特邀淄博市朗诵家协会副主席、桓台县朗诵家协会主席、国家一级播音员穆念山进行授课。培训内容紧扣新时代文明实践讲解工作需要,涵盖了形象和声音塑造、讲解词创作、讲解素材提炼、讲解技巧、现场应变和互动能力等,培训采用理论讲解、现场教学、模拟训练等多种形式,以提高培训实效。

  在模拟讲解过程中,每位讲解员运用所学知识和礼仪,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现场讲解,专家老师进行现场点评,让讲解员们在愉快的氛围中提升自己的讲解水平和礼仪技巧。

  通过培训,学员们系统地学习了新时代文明实践讲解的礼仪知识、专业技能和语言艺术。学员们表示:培训结束后,将把学习到的知识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实践,不断锻炼和提高讲解水平,为桓台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努力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文明实践讲解员。

  此次培训将进一步提高桓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讲解员业务水平及综合素质,为桓台县今后举办重要活动提供优秀的讲解员,从而充分展示桓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取得的优秀成果。

(编辑:李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