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工作平台>文艺维权

中国曲协举办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时间:2019年05月0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王春梅
0

  世界知识产权日之际,北京新曲艺群体表演场所和专业院团权益保护调研座谈会近日在北京周末相声俱乐部举行。本次活动是中国曲协“知识产权宣传周·曲艺版权”系列活动之一。

  座谈会上,中国曲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曲华江介绍了中国曲协开展曲艺版权保护的相关情况,中国文联权保部副主任王国骞分享了开展权益保护工作的经验体会,岳成律师事务所律师对著作权保护相关问题进行了讲解。马云路、宋德全、甄齐等曲艺工作者以及北京周末相声俱乐部、北京大逗相声、听云轩、青春鼓曲社等北京新曲艺群体表演场所和专业院团的代表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权益保护方面的困惑、问题、难点等进行了交流座谈。

  据悉,中国曲协举办“知识产权宣传周·曲艺版权”系列活动旨在多角度、多渠道做好曲艺版权宣传工作,扩大曲艺版权影响,在曲艺界引导形成曲艺版权正面舆论场。系列活动还包括:由中国曲协设计制作海报,在中国文联、中国曲协办公楼进行张贴;将印制的海报发放北京相关的新曲艺群体表演场所进行张贴宣传;将宣传海报电子版发放全国各团体会员,由各团体会员结合自身实际,在相关场所印制张贴宣传。

(编辑:白安琪)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