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河北省文联召开决胜脱贫攻坚精准帮扶座谈会

时间:2020年06月0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湖奎文
0

  本报讯 河北省文联党组及部分干部职工近日来到省文联帮扶的张家口市阳原县大田洼乡大田洼村走访结对帮扶户了解情况,并召开省文联决胜脱贫攻坚精准帮扶座谈会。大田洼村脱贫攻坚帮扶联盟成员中铁建电气化局三公司、辛集市蓝旺皮草有限公司、河北银盾文工团,以及《桑干巨变——脱贫视角下的泥河湾风物》创作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河北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路皓强调,驻村工作队要盯住靶心绷紧弦,不松劲,不懈怠;要全面梳理、深入思考攻克坚中之坚亟待解决的问题,精准施策,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防止产业扶贫的同质化现象,使产业项目更加符合当地地域特色;要发挥省文联创造的“志智双扶”模式优势,选拔大田洼村的优秀青年人才,有步骤地纳入省文联的学习和培训计划;要和脱贫攻坚帮扶联盟一起,探索更适合当地的劳务输出和就业扶贫举措。

  据了解,河北省文联自2016年起结对帮扶大田洼村,共派驻两轮驻村扶贫工作队,积极探索“志智双扶”模式。创作《桑干巨变——脱贫视角下的泥河湾风物》就是该模式的具体体现之一。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还就该书创作话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几年来,中铁建电气化局三公司在就业、消费等方面积极支持大田洼村脱贫攻坚,此次又向当地花卉合作社捐助1080株仙客来花苗和生产资金。同时,大田洼村脱贫攻坚帮扶联盟新成员——河北银盾文工团与大田洼村歌舞队还举行了结对帮扶活动。

(编辑:王垚)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