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我们将一直追随您的脚步前行”

时间:2020年01月1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李 博
0

黄晓明、郭帆、路阳等青年电影人代表中国影协青年和新文艺群体工作委员会探望著名电影艺术家于蓝、于洋——

“我们将一直追随您的脚步前行”
  在鼠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刚刚成立不久的中国影协青年和新文艺群体工作委员会,就向德高望重的老一辈电影艺术家送去了新春的祝福。1月9日,在中国影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中国影协青年和新文艺群体工作委员会会长孙崇磊,中国影协青年和新文艺群体工作委员会会长、青年演员黄晓明的带领下,中国影协青年和新文艺群体工作委员会副会长、青年导演郭帆、路阳、张大勇,秘书长、青年导演王才涛,一同前去探望著名表演艺术家于蓝、于洋。
  在看望著名表演艺术家于洋时,孙崇磊、黄晓明一行为这位曾经主演过《英雄虎胆》《青春之歌》等经典影片的老电影艺术家送上了鲜花和慰问金。于洋开心地说:“看到你们这些年轻人,就像看到了我的过去。我现在90多岁了,未来的中国电影就要靠你们了。”于洋坦言,青年电影人是中国电影的新生力量、中坚力量,但还是要多看看过去的老电影,认真汲取老电影宝贵的创作经验,“我们当年拍的电影,有一些缺点,但也有很大的优点。那时候我们就凭一股闯劲儿,也没有什么借鉴,就探索着去拍。那么多老电影人曾经走过的路,你们都可以借鉴,这是在新时代创作电影的青年电影人的幸福和幸运”。
  黄晓明说:“我们都是从小看着您的电影长大,并走上电影艺术道路的,我们也将一直追随您这一代电影艺术家的脚步,不断前行、不断进步。”于洋听了笑着说:“现在我们老一辈,还要多向你们年轻人学习,希望未来有机会在你们的指导下拍电影!”黄晓明说:“像您这么爱笑的人,永远不老。祝您健康长寿,天天高兴,永远高兴!”
  探望患病中的于蓝时,在送上鲜花和慰问金后,黄晓明说:“您主演的《烈火中永生》《革命家庭》等优秀电影,为我们这一代电影人树立了最好的榜样。快过年了,中国影协青年和新文艺群体工作委员会成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组织青年电影人来探望您们这些德高望重的老电影艺术家。未来我们要继续向您们学习,争取为中国电影事业贡献更大的力量。”于蓝听了也开心地表示了感谢。
(编辑:韩雪竹)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