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广西靖西壮族农民画诠释“中国梦 壮乡情”

时间:2019年11月2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 璐
0
  11月20日,由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指导,北京市文联、广西壮族自治区文联、百色市委宣传部、靖西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梦 壮乡情”广西靖西壮族农民画北京展在中华世纪坛拉开序幕。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建文,以及冀彦伟、陈宁等中国美协、中国民协、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北京市文联、广西文联、靖西市政协、百色市委宣传部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此次画展是北京市文联对外帮扶援建工作中,文艺志愿服务成果的第一次进京展览展示,汇集从1983年至今、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创作的130余件精品力作,分为锦绣壮乡、民族团结、脱贫攻坚3个板块,展现了广西壮乡靖西山水田园风光、民族民俗风情、决战脱贫攻坚等内容,彰显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靖西壮族农民画推广项目是北京市文联与广西文联在中国文联和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的支持和指导下,在靖西共同合作开展两次结对帮扶文艺扶贫活动的成果。2016年以来,北京市文联组织两批首都文艺志愿者走进广西靖西,在多个艺术领域,针对靖西文艺教师、乡村少年宫艺术辅导员、文艺工作者和文艺爱好者培训了18个班次5000多人次,极大提升了当地中小学校艺术教育水准和文化艺术发展水平,靖西如期甩掉戴了30多年的贫困帽子,实现了文艺助力精准扶贫。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24日。
(编辑:陈宁)
会员服务